mo

用来看all叶/伞修/周叶/喻黄/喻叶的专用全职小号,大号看置顶

他们是最动人的天上星辰

#给@初叁那棵树太太的作品《最佳炉鼎》的长评!太太的文笔和情节真的是“苏遍天下all叶粉”😂(希望太太别嫌弃我拙劣的彩虹屁orz

#看文之前的我:武侠设定不是应该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吗all叶这么搞行吗?

看完cp语录的我:md看太太的大佬文笔我就算被雷也要追

看完全文的我:完了,出不去了!!!

(所以为什么我没有早点发现太太这位宝藏太太!!!)

#请太太包容我的小学生文笔🙏(被打


——My name is 分割线—————

叶不修同学的“十三劫”我真的都想夸一遍,但限于我还不如荣耀普通玩家的打字手速,只能挑几处最苏到我的夸啦~

*我在看文的时候配的bgm《四城游记》真的与太太的文好搭!所以我在长评中引用了其中的一些歌词(所以某些语句不是我文笔好,只是我学会了模仿(被打x2


一、🐟文州

“立于徽饶古道,风雨不动无波

 闲花素琴,逍遥足偿半生落拓

 任他金翅华衫,有身穿结短褐

 涧芳远苔,谓我心近云鹤”

老🐟的书生装啊,想象一下,白切黑书生小心翼翼地把纯洁的叶不修轻轻地放在心底,那种白月光的感情,放在心脏的🐟队身上是不是有种反差萌?(反正我被苏到了

或许文中很多爱老叶的人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如黄少,如乐乐,如两位孙同学.......但老🐟,如果没有老叶,可能他一辈子都只会循规蹈矩地做一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清正官员,而他内心深处的伤口又有谁来抹平?

家是一个人永远的港湾,被家族驱赶,如丧家之犬,不管是谁都会受伤。老🐟的内心的确强大啊,但他肯定还是希望有个人能毫无戒备地闯进自己内心来治愈心中的伤痛吧。老叶的善良与纯真在当时就是老🐟甘愿踏进修罗场的诱惑。(咋说着说着你又开始沙雕了(被打x3

结尾的一曲《凤求凰》说尽了老🐟对老叶的爱恋与思念,也说出了老叶难得的温柔和体贴(毕竟老叶被老🐟XXOO的时候还是青涩的第一次嘿嘿嘿)。


二、周泽楷

“愿我非龙,而跃为龙

 应彻悟,刻鳞磨爪时锥心剧痛

 方能腾入,未曾及更高远天空

 掀动云巅,九万里浪涌”

(这是《云巅长歌》的歌词,小周一出场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这几句,小周真的很适合这几句歌词啊)

小周是白富惨男主,石锤(被打x4

咳咳,回到正题。小周的迷人之处就是他对老叶的深情啊,一个未及弱冠且身负血海深仇的孩子,心心念念了十几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老叶可以搞yellow了(等等又跑题了!)啊不是,盼到叶修出现在他身边了,他是努了多大的力,才把内心的悸动与想要和他吐露的真情压抑下来(但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地踏进了修罗场(被打x5)),只为了默默地守护着他的暗恋之人那颗纯洁善良的心灵。后来又亲自上了天玑山,三诺三签的契约是他对叶修最深情的告白吧……

幸好,神让他开始受尽磨难,最终还是给了他应有的岁月静好,花前月下。

“曲有误,周郎顾。”

(小周最帅!)

(太太我想要蓝色的,长长的那个东西!)

(某傻b已经被太太拉入黑名单)


三、张佳乐

(对不起,乐乐你莫得歌词(被打x6))

(其实是我找不到适合乐乐的歌词。。。)

繁花七杀实乃太太的文笔巅峰!

终于看见繁花血景在这个世界没有意难平,乐乐和孙少也一起跌入修罗场了~

我看见乐乐笑称自己为“第二先生”的时候看哭了,原著里的乐乐,为了第一,他是付出了太多太多代价,他自己的内心想必也是痛极的吧。在这个世界上他能放下,我真的很高兴,我不求他有天下第一的武功、地位和容颜,我希望他是天下最快乐的张佳乐。

感谢太太圆我乐厨梦!!!


四、苏沐秋

“这一世,苏沐秋终于过完了他的十九岁生日。”

伞修是我入全职坑之前就粉的cp。伞哥也许才是我最遗憾的意难平吧。

我不想在此对伞哥评价太多,他是我心中的白月光,我无法用语言对他进行评判。

但他就是世界上唯一能与叶神比肩的秋神,是太太笔下的那个知秋阁阁主、铸造大师——苏沐秋。

希望他们在这个世界能好好地在一起。

“醉卧沙场君莫笑,一叶落知天下秋。”


五、王杰希

(大眼儿,你也莫得歌词嘻嘻)

从对老王眼睛的情节处理中就可以看出太太的nb,异瞳的设定我朋友说她好了。

老王不愧是辣个洋溢着生命之光的男银!在修罗场中活出了自己的生命之绿!(被打x7

不过老王很会撩啊,又苏又撩那种。

让我再回顾一下太太的王孙叶车.......太太请给我发张纸巾(太太:我不认识这傻子


六、叶修(主角当然是最后出场!)

“什么常言有道,天地赠人命格

 新硎初试,惊艳否得由我定夺

 傲骨藏于伞骨,何惧风必摧折

 纷嚣权不见,双眸自明澈”

(为啥我第一时间想起的是老叶夜御五夫草(被打x8))

这只叶修竟然有着难得的纯洁!他的心脏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

修修对别人是全心全意地付出,所以才会有了同样温柔的人来爱着他。

他无论怎么变,但他还是那个人,那个永远把风雨和黑暗留给自己,把温暖和阳光赠予他人的叶修。

太太把修修塑造得恰到好处,他有着少年人的年少轻狂,也有着江湖人的豪爽善良;有着举世无双的武功,更有着宠辱不惊的淡泊。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叶修。

他值得那一天的“睿王屠榜”。


总而言之,在文章里的每个人,都是值得慢慢推敲的,他们宛如天上的繁星,每个人都有独属自己的可爱之处,但再仔细一看,会发现星星无论如何,都在散发迷人的光芒

——而他们心中的正义,正如天上星的光芒,亘古不变。


—END—


————————————————



(其实我还想写很多很多,可是作业不允许😭)


总之,能看到太太的这篇长文,我感觉我很幸运。

我是个昨天才发现太太这位大佬的新粉,我今天刚刚把太太的文都刷过一遍,但最戳中我内心的还是这篇《最佳炉鼎》,于是把寒假作业丢在一边开始为爱写长评😂第一次写长评,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太太多多包涵。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一直追太太的文,直到我死在作业里的那一天~

*再偷偷问太太一个问题:《最佳炉鼎》现在还有货吗?我很想买一本来看修罗场嘻嘻









评论

热度(10)